杂食党,又腐又宅,钟爱二次元,手绘,不会画背景懒得画细节,偶尔写点短文,长期混迹晋江同人文区

《沉睡魔咒》完结篇

黑巫师坡x王子乱

————————

那之后,失去了母亲的关照,父亲也对他不闻不问,小王子逐渐成为了王宫里的透明人,他孤单的害怕,只能更加沉迷梦境,而这让其他人觉得他愈发古怪。

“王子殿下是不是被梦魔缠上了啊?怎么总是在睡觉?”

“真可怜啊……听说他被诅咒了活不到成年……”

“嘘,上边吩咐不用在意这位了,管好你自己……”

“……”

“……”

有谁站在不引人注目的角落,悄悄离开了小声议论的仆人们。

———

这天明明是王子的生辰,但似乎所有人都遗忘了他,他们热切的举办宴会,挂着虚伪的笑容恭维着国王新迎娶的王妃。

就在前几天,乱步与梦中的一切突然断了联系,这让他有些慌乱,但神奇的是以往只在梦境中才能用出来的魔法乱步能在现实中释放了……也许这是一个信号,代表着梦境与现实的重叠,而最有可能的地点,无疑就是王国北端的那片禁忌之森。

乱步沉默的换上暗色的斗篷,面无表情的在渐渐暗下来的天色中,轻易地离开了困住他多年的王宫,他已经不是那个会为了得不到关心而哭泣的孩子了。而现在,他将前往那片一直在吸引他的森林,小王子有种强烈的感觉,那里才是他最后的容身之所。

魔力形成了闪烁的微光,如萤火虫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乱步跌跌撞撞的奔跑,哪怕双腿被路上的石块硌的生疼也不肯停下,在漫长的路途中,他似乎看到了希望。

灯光,冰蓝色的灯光摇曳在森林边缘,淡淡的雾气中有谁安静的在那里等候。乱步突然感到一阵莫名的心悸,似乎预示着前方有莫大的危机,但他把这感觉抛之脑后,坚定的走了过去,因为他看到了那个人的面容……

“坡,你早知道我会来吗?”乱步惊喜不已。

“嗯,是啊,一路上辛苦啦,乱步。”巫师张开双臂,接住了欢呼着扑过来的小王子,他那原本有些虚幻的身影瞬间变得凝实。

“来,吾辈带你回家。”

……

一路上乱步激动的和坡聊着天,四周越来越熟悉的景象也让他渐渐安心,最终巫师带着小王子走进了自己的家。天色已经很晚,房间里昏暗的几乎什么都看不清,但乱步已经很累了,娇贵的小王子头一回长途跋涉了这么久,这会实在是不想动弹。

坡理解的笑笑,也没再费时间去点上房间里的灯,只拿着手中的提灯充当照明,简单梳洗过后就让乱步前去自己早已准备好的房间。

临睡前坡给乱步带了一杯牛奶,他还记得小王子之前念叨着想长高这件事,乱步也乖乖的喝掉,气氛太过放松,他不禁更加困了。

看到乱步不停的打哈欠,坡与他道了晚安,转身准备回自己的房间,但乱步突然抓住了坡的衣角,突然有些不安的样子。“坡……我明天还能见到你的,对吧?”

“当然,为什么这么问?你是有什么心事吗,乱步?”坡回身轻轻握住了他的手。

“那个……那个……”乱步支支吾吾了一会,总算说出了口。“因为偷听到那些人说,我活不到成年什么的……”灯光下他的脸色有点苍白,眼角隐隐有泪光闪过。“而且我也害怕啊,真正见到你这件事会是一场梦什么的……”

“怎么会?吾辈不是就在你身边吗。”坡安慰的摸了摸对方的头发。“不要听那些人胡说,乱步你当然会活着,会活的比这座王国里的所有人都长久……”

“也是啊,大人们都很喜欢说谎……”乱步抓着坡的手,再次露出了笑容。“那,说好了哦,明天再见啦!晚安,坡。”说完这话,他终于撑不过困意,缓缓合上了眼睛。

“晚安,我亲爱的小王子……”巫师温柔的回应。

……

他站在房间里,这回却并没有转身离开,而是看着对方的睡颜,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您还是不够了解黑巫师,亲爱的小殿下……”

提灯被放在床头,然后像是开启了机关一般,四周瞬间明亮起来,露出了遍布整个房间的,重重叠叠的魔法阵。

“您是这么信任吾辈啊……可惜……”坡看着仍旧昏睡不醒的乱步叹息。“真抱歉……您这一觉,可是要睡得足够久啦……”

巫师的手抚上小王子的心口,除了强劲的心跳声之外还有别什么在热烈的回应着他的魔力,那是巫师遗失了十几年的宝物。

下一瞬,普通人看不见的,庞大的魔力波动自这座禁忌之森中央传出,然后直冲着整个王国而去,一路所到之处植物疯长,没多久便淹没了这座富饶的国家。原本还在举办热闹宴会的宫殿也瞬间安静,茂密的藤蔓之下,似乎隐隐传来某个男人绝望的嘶吼。

在更遥远的地方,一位贤者面露不忍,但她还是移开了视线,裹紧了遮挡面容的兜帽,嘴里念叨着什么继续远行。

“这可真是惊人啊~”巫师愉悦的感受着充斥全身的力量,这是他千百年来头一次感到自己如此强大。“算是因祸得福吗?嘛,也是报应吧?这都是那个人自己种下的因果啊……”

好半天他才平复下自己过于激动的心情,轻轻的坐到小王子的床边,不停怜爱的抚摸着对方的睡颜,虔诚的亲吻。“多么可怜的,可爱的小王子……乱步,吾辈心爱的宝物啊!”坡厚重刘海下的双眼狂热的可怕。“请您,永远的陪在吾辈身边吧……”

后记:

在遥远的地方,曾有一座美丽富饶的国家。传闻这座国家的国王得罪了禁忌之森的主人,以至于一夜之间这座国家便被森林所吞噬,再也寻不到踪迹,有好事着试图进入森林寻找这失落的国家,但他们无一例外都会迷失在森林外的厚重雾气之中,久而久之,再也没有人靠近这座森林,随着时间流逝,渐渐地也不再有人记得这座王国的一切了……

————

不想上色了,用的铅笔稿,树叶部分还是p的,涂黑真的很痛苦

评论(3)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遗落之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