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又腐又宅,钟爱二次元,手绘,不会画背景懒得画细节,偶尔写点短文,长期混迹晋江同人文区

《沉睡魔咒》5

黑巫师坡x王子乱

———————————

这天乱步进入梦境的时候,并没有立刻去找坡,而是独自随便窝在附近的角落里,闷闷不乐的拔着草梗。

坡寻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他的小朋友一身没换掉的华服都堆的皱皱巴巴,脸颊边无意识蹭到泥土也不管的可怜样子,他有些心疼的快步上前,轻声安慰着。

都说小孩子藏不住情绪,有人关心时反而会更加表达委屈。没什么和人交流经验的巫师果然对着越安慰哭的越凶的小王子手足无措,只能结结巴巴的尝试让他平静一些。

好半天乱步才终于停止大哭,抽抽噎噎的向坡倾诉原因。今天王宫举办了宴会,国王最看重的大臣的孩子非要拉着小王子比试学识,结果输了个彻底,那一向高傲的小子面子上挂不住,气愤的出言嘲讽,说乱步是因为得到了贤者们的赐福才如此天才。

“不过是因为赐福才天生懂这么多,有什么可骄傲的啊?你这短命鬼!”

乱步忍不住和对方吵了起来,但这场闹剧却被国王轻描淡写的镇压了,在小王子不可置信的眼神中,国王反而说出让他为自己的失仪道歉的话……

说到这乱步忍不住又哭了起来,把整张脸都埋到坡的长袍里抹泪。“我看得出来啊!那些大人嘴上说着代替自家孩子道歉的话,实际上没有一个人反驳啊!”

“所以原来无论我做的多好都换不来称赞,他们永远一副我理应如此天才的样子……是因为什么莫名其妙的赐福吗?可是明明我也不是什么都会啊……不擅长的东西学起来也是很难很累的,从来没有人夸过我……都是因为那个吗?”

“连母后都是这么想的……她只会让我听父王的话,什么都不仔细解释……”小王子用哭红的双眼望着眼前的人,哽咽的询问。“我的一切真的都是别人赐予的吗?”

“才不是呢。”坡认真的回答。“你的智慧当然是属于你自己的。”

他怜爱的为小王子整理衣装,语气肯定的劝解。“能给人赐福的存在是很稀少的,大部分都是些沽名钓誉的骗子而已,而你的那些所谓的赐福不过是些吉祥话,算不得数的。”

乱步点点头,他其实也是这么想的,小王子也曾见过几位听说给他赐福过的贤者,并没有看出他们和其他普通人有什么不一样的的地方,奈何这理论说服不了那些深信不已的人,他只能在自己的梦境中寻求安慰。

“那他们说我是短命鬼什么的,肯定也是假的吧?真不明白说这么恶毒的话为什么没被父王谴责……”乱步愤愤不平。

“当然。”坡温柔的看着陪伴着长大的孩子,轻轻的吻了吻他的脸安慰。“乱步你会活的比这个国家的任何人都长久……”

恢复活力的小王子总算重绽笑颜,把烦恼暂时抛在脑后再度踏上了这梦中的旅途。

……

……

现实世界:

国王多次派人去讨伐黑巫师,但前去那座森林的人都再也没有回来,想再去寻求那位贤者的意见,却被告知她早已离开了这个国家。渐渐地,国王放弃了。

而这一切,大人们从未告诉过那个仍旧天真的孩子。

评论(8)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遗落之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