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又腐又宅,钟爱二次元,手绘,不会画背景懒得画细节,偶尔写点短文,长期混迹晋江同人文区

《沉睡魔咒》解析篇

黑巫师坡x王子乱

————————

一切开始于那位贤者的预言,但她的意思是让国王认真的拜访禁忌之森的主人(坡),带上足够的报酬就能求得巫师施法从而得到继承人,但是架不住国王他要空手套白狼,偷了人家巫师的宝物直接用了……(用法还超级浪费)以至于迎来了巫师的报复。宝物因为其特殊性直接降临到了新生儿(小王子乱)的身上,所以巫师下完诅咒后会下意识的看小王子一眼,也让在场的人都误会了。

贤者一开始不明白巫师为什么要下诅咒,于是出口解围,但后来她去拜访坡,才得知国王做了什么傻事,所以无奈的离开了,她无法插手正当的复仇。直到最后她才预料到了王国的真正结局,可惜已经来不及阻止(“救不了,再见。”),于是只能继续四处旅行,并告诫自己以后做预言一定要谨慎。

国王最珍视的东西自然是他的王国,所以注定失去的继承人被放弃了。后来诅咒生效就失去了他真正重要的一切,他的王国,他的子民。

黑巫师最珍视的东西是自己的力量,但也同样爱着小王子,所以会花费额外的精力保住他的性命,虽然这爱的方式如此的扭曲。

巫师的宝物是他无尽魔力的来源,失去宝物会让他不断流失力量,以至于连身形都无法维持,无奈只能藏身于另一面(梦境)里的禁忌之森,直到小王子被身体内的宝物牵引至此。

禁忌之森是现实与梦境的交界,现实中的范围实际上不算太大,而梦境的部分则是接近于无限的,甚至于连驻守森林的主人坡也未曾完全探索完毕,有乱步陪着他一起,孤单多年的巫师还是很高兴的。

王国里的教师们教会了乱步很多知识,唯独没有深层教导他有关人际交往的一些事,以至于小王子实际上相当的单纯,而且作为巫师的坡活过的岁月很久,很会掩藏情绪。不过乱步从未怀疑过坡的主要原因是他们相遇的太早,坡最开始的确是想着欺骗利用乱步,但渐渐的被他打动,之后的相处都是真心的。

巫师取回力量的简单方法就是活祭了身怀宝物的小王子,不过后来他不舍得了,就转而想办法设计了个更麻烦的方案,结果是可喜的(对巫师来说)。因为诅咒的原因整个王国居民的生命力都被转换成了魔力,他得到了完美的力量,还有体质逐渐被法阵转换能永远陪着自己的恋人(坡单方面认定的,乱步一直当他是好朋友与尊敬的师长),这波是巫师赢麻了。

贤者预言中最终会唤醒小王子的就是施下诅咒的巫师本人,待百年过后,体质被法阵完全转换成和巫师一样存在的乱步会醒来,彼时失去绝大部分记忆的他就不再记得自己曾经的身份,只能通过残留的梦境记忆把坡当做最亲密的人,无知无觉的永远和对方生活在这座禁忌之森中吧……

评论(11)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遗落之城 | Powered by LOFTER